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专题讲座 > 正文

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时代楷模”曲建武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7-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中宣部“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专题报告。2019年度参训教师、学工系统全体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高等教育研究所学生近300人聆听了曲建武教授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主持。

报告会上,曲建武教授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封封深情的书信,一段段感人的文字,讲述了自己和学生的故事,分享了自己数十年的从教经历和从事一线辅导员的心得体会,展现了一名基层辅导员对学生成长的细微关心、对育人工作的执着热爱,诠释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情怀与担当。怎样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进行了具体阐述:一是政治要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二是情怀要深,有家国情怀,教育止于至善;三是思维要新,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四是视野要广,对学生把一些道理讲明白;五是自律要严,积极传递正能量;六是人格要正,感染、感召并赢得学生。

两个小时的报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场师生无不被曲建武教授“心有大爱”的情怀和行为所感动。唐辉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当前,立德树人是高校最深也是最难的学问,曲建武教授结合亲身经历和体会,告诉我们“传道者必先明道信道”“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有情怀的人讲情怀,让心中有爱的人去散播爱的种子。他号召全体教师向曲建武教授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通过自己的言行,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人事服务中心联系电话:67886400

邮政编码:430074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才招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