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学校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优先谋划人才工作、优先调整人才结构、优先开发人才资源、优先保证人才投入,按照“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分类指导、重在建设”的原则,先后出台了人才队伍建设“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摇篮计划”、“腾飞计划”、“地大学者岗位管理办法”和“地大百人计划”,构建成了层次递进、结构完善的人才培养与引进体系。积极整合国内外、校内外人才资源,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为核心,按照“学科带头人+创新团队+教学科研平台+科技项目+国际合作”五位一体建设模式,引进、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杰出人才。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3225人,其中教师1876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1人,博士生导师310人,教授520人,副教授927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13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19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6人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29人。学校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3个,教育部创新团队3个,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湖北省教学名师9人。

相关数据截至2019年11月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人事服务中心联系电话:67886400

邮政编码:430074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才招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