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专题讲座 > 正文

2019年度教师培训第四次专题辅导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13日,2019年度教师培训第四次专题辅导报告在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3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胡祥云主持报告会,160余名教师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李耀国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作了题为《基于北美高等教育视角如何助力青年学者成长》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的实际,简要介绍了该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结合他所在的院系,重点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博士后的培养和指导、以及开展科学研究等情况。李教授认为,高校的使命就是教书育人,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既要做好科研,也要搞好教学,同时还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高校教师只有不懈奋斗,才能与学校共同成长进步,才能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

学校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玮同志作了题为《应对新常态,增收提质促发展;落实放管服,简政放权激活力》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国家教育财经形势,通报了我校财务状况,重点解读了科研“放管服”的有关政策和学校科研管理制度,如《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会议费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修订)》等等。他在报告中指出,在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学校事业不断拓展的情况下,学校财经状况日趋紧张。为此,学校想了很多办法,如积极争取财政补助收入,积极开源节流,积极推行科研“放管服”政策,主动为老师减负松绑,不断增强老师们的获得感,从而鼓励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李耀国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玮处长作财经专题辅导报告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人事服务中心联系电话:67886400

邮政编码:430074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才招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