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专题讲座 > 正文

2019年度教师培训第三次专题辅导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25日,2019年度教师培训第三次专题辅导报告在迎宾楼报告厅举行。150余名教师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

武汉市心理医院院长李毅教授从心理异常的判断标准、心理异常的识别、常见的精神障碍、心理疾病的预防与应对几个方面,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识别与应对》的专题辅导报告。他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除了要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之外,还应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关心关注学生的精神状态和心理健康,并及时给予识别和疏导,真正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湖北省教学名师,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地球科学学院龚一鸣教授,结合自己长期执教经历和体会,作了《大学课堂三问》的专题辅导报告。首先,他指出了大学课堂的功能是人才培养,并分析了大学课堂功能的演进及人才培养现状。接下来,他从教与学的关系出发,阐述了大学为什么教以及该教什么的问题。最后,他从四个维度融合和三个要素联动讲解了金课的底线。龚教授认为,一流教师要有高尚的人格、深厚的涵养。大学课堂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通过教知识、教能力、教智慧、教人格,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毅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龚一鸣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人事服务中心联系电话:67886400

邮政编码:430074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才招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