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专题讲座 > 正文

2019年度教师培训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28日,学校在迎宾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度教师培训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16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柳伟博士作了题为《北美地区高等教育特点》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大学内部治理结构、学院与教师关系等方面分析了北美地区高等教育现状,并从跨文化视角,重点阐述了北美高校教与学的特点。柳伟博士的专题辅导报告,既开阔了参训教师的视野,又对大学治理、教育教学工作具有一定的启发。

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罗林波博士,作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模式与知识产权布局》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国际局势引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性,介绍了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并结合国内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案例,讲解了知识产权运营、专利挖掘与布局的概念、策略、具体方法等。通过专题辅导,参训教师对科技成果转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部分老师对专利挖掘与布局,科技成果转化的实际操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会后与罗林波董事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柳伟博士作《北美地区高等教育特点》专题辅导报告

 

罗林波博士作《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模式与知识产权布局》专题辅导报告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人事服务中心联系电话:67886400

邮政编码:430074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才招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