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前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岗前培训 > 正文

2017年新入职教师校本研修活动《教务处入职教育专题》《讲座 <学术职业与大学教师发展>及“青年教师发展”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2017-10-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新入职教师校本研修活动《教务处入职教育专题》将于10月11日(星期三)下午14:00在八角楼举行,《讲座 <学术职业与大学教师发展>及“青年教师发展”经验交流》将于10月13日(星期五)下午14:00在八角楼举行。

       

        《教务处入职教育专题》

         主讲人:教务处副处长 庞岚、教研与教材科科长 龚伍军、学籍与信息管理科科长  肖梦琼、教学评价与质量管理科科长 高岩  

         报告内容:本科教学与教学管理介绍、教学计划与专业建设、学籍管理及教务系统的使用、教师教学评价及评奖。

  

       《讲座 <学术职业与大学教师发展>及“青年教师发展”经验交流》

         主讲人: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教授 张俊超

         主讲人简介:

               张俊超,教育学博士,美国马里兰大学及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教授,中国院校研究会副秘书长,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管理、院校研究(学生学习与发展,大学教师发展)以及质性研究方法等。出版独著《大学场域的游离部落——大学青年教师发展现状及应对策略》一部。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成果奖、湖北省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讲座内容:围绕大学教师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业出发,探讨作为学术职业的大学教师面临的两种不同的动力驱动和表现出的三种价值取向,归纳大学教师职业生涯的四个发展阶段和五个成功特征,并给青年教师发展提出相关提升建议。

              交流嘉宾: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教授 蔡建超

                                    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李世祥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人事服务中心联系电话:67886400

邮政编码:430074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才招聘二维码